后生仔

love王一博love肖战,博君一肖是真的❤️.

深陷迷局 123

米菲:

首先先提一下,因为涉及到历史人物,为避免有不好额影响,赵理君改名为赵君,人设方面仍然借用 戴笠手下四大金刚 赵理君 来写,之前涉及的几章我找到会及时修改的。


废话完了 ,更文。




深陷迷局 123


梅机关


藤川将军合上所有当日枪决的死刑犯名单,摸摸唇边的髭须,抬头一字一顿地问道:“今天只有陈深一个人没有到场?”




涉谷操着口滑稽地关西口音,语气却夹带着怒意,显得吐出的每个字眼格外用力:“是,将军。 陈深身为东亚政治研究所所长,不但没有到场,且踪影全无,连他的下属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




藤川抬眉:“噢?毕忠良。。。也不知道么?”




涉谷用力地点头。




藤川的表情倒是比较自然,他泰然自若地摩挲着手中的名单,上面赫然罗列着中共党员、民主党派等等爱国人士的名字。




 “行刑过程中可有可疑之处?”


“李默群、毕忠良并无异样,属下认为他们二人对于我大日本帝国绝对忠心。”




“嗯”,藤川心不在焉地点点头,涉谷皱皱眉,待要开口。门外响起敲门声。




“请进。”




渡边少佐走进来, 藤川瞧了他一眼,示意他落座,随手将名单合上置在一边,轻描淡写地对涉谷小队道:“你滴下去吧。”




渡边少佐高视睨步,瞥都没有瞥涉谷一眼,这种被完全忽视的态度彻底激怒了涉谷,他没有立刻离开,似有忍耐,额头青筋暴突,嘴角抽动再三,反而上前一步:“将军,据属下所知,陈深就任东亚政治研究所所长之后,行事作风与之前判若两人,独断专行,经常私自行动,最近他没有上报就调用了行动处三台电讯侦缉车。。。”






渡边少佐斜睨了涉谷一眼,阴测测地道: “研究所本就是以收集信息情报为主,是专门设立用来对付中共的‘秘密武器’, 属于内阁政府的情报机构,调用一下电讯侦缉车我觉得没什么问题。”




涉谷态度强硬直接对着渡边开火:“我只是如实汇报情况,陈深是少佐大人任命,自然得到少佐的信任,就不知道他是不是事前也向少佐汇报过,否则要出了事,少佐大人负不负这个责任。。。”




涉谷话还未完,渡边已经明显不耐烦,脸色泛青似要爆发。 藤川忙一摆手: “诶,涉谷小队,你这句话说得太严重了,很多事情你都不了解,这点不怪陈深,隐佐将军临走前只给了他两个月的时间,要抓‘麻雀’谈何容易。如果事事报备,贻误战机就得不偿失了。 再者陈深作为毕忠良的副手多年,一直没有表现的机会,我看这个人处事圆滑,非池中之物,现在急于表现一番,可以理解——重要的是结果,我只看结果。”




藤川此言一出,涉谷顿时泄了半截气,暗骂自己真蠢,藤川明显和渡边一个鼻孔出气, 加上之前留法交了个中国朋友,导致对中国人的看法和自己格格不入。




正自纠结的工夫,一旁渡边少佐不耐烦地用武士刀敲击着地板发出“蹡蹡”的响声搅得他心绪不宁,当下也不管三七二十一。




“将军,我知道您对中国人一向宽容,但是他们就是牲口,不狠狠地抽鞭子是体会不到将军这份用心,今天的事我也会如实向隐佐将军汇报。”




藤川闻言眼睛一凛:“当然。”




涉谷没有办法,退后鞠了一躬,气呼呼地走了出去。




---------------------------我是深深的分割线----------------------




“深哥, 一切在你的意料之中,这帮人看来是要转移。明早六点, 最后一班去南京的火车。时间地点都有了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毕忠良的电报里还有没有其他内容?”




“没了,他暗地里勾结那边的人是不是想要换码头了?深哥,你封死了这条路,得小心被他察觉。。。”




陈深摇摇头:“没有十成的把握,毕忠良是不会赌上自己的前程和家人的性命,这点我很肯定。 现在他安排转移,也说明他并没有足够相信对方。 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我会想个办法既能将他们全部铲除,而且不费我们一兵一卒。”




“怎么做,我听你的,我早就想把这帮王八羔子宰了。。。。。。”




陈深沉吟片刻:“别急,我心里有数,你快回去,久了会惹人怀疑, 记住,我们的重点是‘归零计划’,在没有完成任务之前,绝对不能暴露自己。”



评论
热度 ( 78 )

© 后生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