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生仔

love王一博love肖战,博君一肖是真的❤️.

【艾草】愿你(七)

如生:




“呼,累死我了。”郭艾伦挨着队友一屁股坐下,拿起旁边的水开始喝。


水流与汗液交织成一条小溪,沿着他流畅的颈部线条往下滑,在凸出的喉结上停留一瞬,很快没入敞开的球衣里。


休假期很短, 郭艾伦在家没歇几天,就被召回队里继续训练。


一天的训练结束,队友们陆陆续续地回去休息了,他拒绝了一起走的邀请,独自走进了教练的办公室。


受那个姑娘的启发。


有些事情他必须跟他叔谈谈。


郭艾伦刚推开房门的时候,郭士强正在看资料。


“我教你多少次了!进房间之前要先敲门!”


郭士强头也不抬地呵斥,把资料放在身旁的桌子上,拿起手边的水壶给郭艾伦倒了杯水。


“什么事,说吧。”


“叔...”


不管在进门前做了多少心理建设,在郭士强眼神的压迫下,郭艾伦突然不敢开口了。他知道一旦对他叔诚实,那么迎来的就是万劫不复。


还能怎么样呢,总是要面对的。


郭艾伦斟酌了一下,还是决定从不严重的事情说起。


“灌篮节目组第二季邀请我了,我答应了。”


郭士强喝了口水,欣慰地笑了笑。


“我还以为咋了呢,这是好事啊,正好把你的休假期空出来,不耽误训练。”


“我一直担心你抗拒这种...商业化的东西,综艺节目给你拉点人气,总要给你退役以后铺路嘛。”


“合同签过了吗,没签的话给我看一下。”


郭艾伦听话地掏出手机,把策划组那天发给他的样本点开递给了郭士强,手有点抖。


郭士强注意到了他的紧张,笑着骂他:“出息。”


在郭士强看合同的时候,郭艾伦正盯着资料架上的奖杯发呆,他实在是想把那个残酷的真相说出去。


他叔应该会骂他的,恨铁不成钢的斥责也好过掩住泪水的叹息。


迟早会走到这一步的,郭艾伦想。既然灾难注定要来临,那么就让他早一点承受吧。毕竟这只与他的一厢情愿有关,与李易峰毫无干系。


郭士强把合同仔仔细细看了一遍,美滋滋地关上手机递给郭艾伦。


“合同我看了,没有问题,你找个机会签了就行。”


郭士强发现郭艾伦面色呆滞,抬手在他脑门上敲了一记。


“咋了,看你叔还能看傻呢?”


郭艾伦回过神,直视着郭士强的眼睛,艰涩地开口:“叔,还有个事我想跟你说。”


郭士强被他这神情看得有点发毛,又伸手在他脑袋上揉了揉。


“说呗,有啥事不能跟我说的。”


“我以后可能不会结婚了。”郭艾伦看着桌上的杯子,逃避着郭士强的目光。


“接着说。”郭士强喝了口水,如鹰般犀利的眼神审视着他从小带大的侄子。


“我有喜欢的人了。”


“他...是个男人。”


郭艾伦抬起头,看了郭士强一眼,眼神里有点胆怯。


见郭士强不答话,郭艾伦急急补充道:“他不知道的!我给谁都没说。”


“我确定我不会再喜欢除他以外的人了。”


“我不是同性恋,我只是喜欢他而已。”


“他...特别好看!性子也好!”


“人家对我没意思,只是我一厢情...”


“胡闹!”郭艾伦话音未落,就被郭士强拍桌子的声音打断。


桌子剧烈的晃动,可见动手的人有多生气。杯子里的水随着桌子的摇动喷溅到郭艾伦脸上,他抹了一把,彻骨的凉。


他不吭声了,赌气似的盯着地面,桌角处的地毯被水渍弄湿了,他仿佛能闻到海洋深处的腥味。


“是李易峰吧。”见郭艾伦消极抵抗,郭士强率先打破了沉默。


郭艾伦猛的抬头,眼神里的慌张把原本生气的郭士强逗乐了。


“外人看不出来,你叔还看不出来?”


“怕什么,我又不会吃了你。”


郭艾伦像个乖乖挨训的小学生似的,微微点了点头。


“叔你别给其他人说啊...”


郭士强点了支烟,虽然这不被允许。 他翘起二郎腿,另一只手握住杯子,轻轻地摩擦。


“你确定人家不喜欢你?”一张口就是重磅炸弹,把郭艾伦吓得差点跳起来。


郭艾伦拼命地摇头:“这咋可能,叔你可别埋汰我,人家是大明星,咋能看上我呢。”


“不一定吧,你俩节目上那腻乎劲儿我可看着呢,你那点花花肠子人家猜都不用猜。”郭士强吐了口烟,引得郭艾伦打了两个喷嚏。


“万一人家你喜欢你呢,万一。”


“别说了叔,我做梦都不敢想。”


郭士强见一向大大咧咧的侄子这般胆怯模样,叹了口气,再心疼也没辙,感情上的事,他也没办法多嘴。


“我提前跟你打个招呼,不管之后出现任何事情,你不能公开你的性取向。”


“为啥!”郭艾伦一拍桌子站起来。


郭士强一巴掌拍在郭艾伦头上,语气有点咬牙切齿。


“你球场上第一不给我争,出柜速度倒是想争一个是不?”


“当中国体坛出柜第一人挺自豪哈,顺便把人家大明星拖下水。”


“篮球这种团体项目,别说国家队了,任何俱乐部都不会要你。”


“你想想哪个直男愿意和同性恋待在同一个更衣室里?”


郭艾伦讪讪坐下,小声的辩驳:“我只喜欢李易峰一个人呀。”


郭士强掐灭了烟,他感觉有点头疼。


“你要是喜欢随随便便哪个大小伙子都行,背地里头没人知道。怎么偏偏就是李易峰...”


“总之,不能告诉任何人,节目上你也悠着点,估计人家早察觉到了。”


郭艾伦想起李易峰对他的冷淡,心下一惊,低眉顺眼地应了郭士强的叮嘱。


“行了,赶紧走,我这边还工作呢。”郭士强挥手赶人,眉眼中多了一丝隐约的惆怅。


“行!叔,你千万不能往外说啊!我走了啊,你注意身体,早点休息...”腻的就差在郭士强脑门上亲一口了。


“滚!”郭士强拿着杯子扔他,他笑嘻嘻地接住,蹑手蹑脚地顺着门缝溜了出去。




冷风一灌,郭艾伦打了个哆嗦,兴奋的神经很快冷了下来。


他裹紧训练服,脚步逐渐加快,最后直接跑了起来。


太冷了,他想。


他越跑越快,闷出了一层薄汗,身体也暖和了起来。


他多希望自己能跟风融为一体。


要是能一直跑下去就好了。






评论
热度 ( 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后生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