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生仔

love王一博love肖战,博君一肖是真的❤️.

熬(八)【九辫/中长篇】

铁板一块…:

京城是个四通八达的地儿,热热闹闹,人来人往。消息在这样的地界儿里是瞒不住的,并非当事人不想藏着掖着,而是周围的看客总止不住地想往这消息里间凑。

一传十,十传百,小事越滚越大,大事变得惊天动地。

张云雷的头一夜被杨九郎竞走的事本只是在京城有头有脸的公子哥里闹了那么一阵子,为的是张老板舍了面子步了红尘,也为的是九爷终于留了情。

可热闹也会慢慢冷却,毕竟有钱有势之人的消遣总是不少的,慢慢也就会淡忘的。

可戏院是个风尘场所,里面的人不单单风尘,也爱说话。

“哟,您还不知道吧?”还是上次和张云雷起了冲突的红衣少年,软乎乎地贴在穿着华丽的男人怀里,身娇体柔,勾魂摄魄。

“张老板呀,来了以后只伺候过九爷一个人,可傲着呢。”说着还伸手勾住了男人的的脖子。

“哦?这么傲气?依我看他可远不及你。”衣着华丽的男人伸手搂住了红衣少年的要,盈盈一小掐。

“就是,他把除了九爷以外的人都不放在眼里。”红衣少年佯装生了气。

“还说除了九爷,别人都不配看他一眼。”

男人明显对着少年的添油加醋动了火,猛地一拍桌子道:“岂有此理,我的名号也不放在眼里?老子当年打天下的时候,杨家九爷还穿开裆裤呢。”

红衣少年见状连忙点火扇风,吹了枕边风。

“爷,您可比九爷厉害多了,张老板凭什么瞧不上您呀!按理说,您也应该在张老板跟前露露脸!”

“成啊!明儿个我就去会会他!”男人被哄得开怀大笑,喝了少年递来的酒。

张云雷昨晚一直没有睡好,他一直在做梦,仍旧是那个他被扔在集市口的画面。

他一直在哭,之后有人来牵了他的手,那人的手温暖,厚实,安心,可他怎么也看不清那人的脸。

一晚上,张云雷被折磨得够呛,到了天快明才踏踏实实地睡了过去。

九涵几次端了饭食进了门,看见他还在睡,就又端着出去,在小厨房里温着,来来回回到了中午。

“张老板,我让厨房做了清爽的小菜,炖了鸡汤,您这现在才起,吃点爽口的好。”

张云雷还没清醒,坐在床上迷迷糊糊地看着九涵端来的碗碗碟碟,开了口:“我现在没什么胃口,你放在那吧。”

九涵把饭放在桌上,急急忙活的开始给张云雷倒水洗漱,“张老板,您必须得吃,多少把鸡汤喝了。九爷可吩咐了,每天您干了什么,吃了什么,喝了什么,都要一五一十的禀了上去的,您可别为难我。”

张云雷听了九涵的话耳尖红了红,“瞎说什么,我什么时候为难了你了。”

“是是是,那您就洗漱了用了饭,我给你准备今个儿午场用的梨花板。”九涵笑嘻嘻地推开了窗户,让风灌进上间。

看张云雷清醒了递了热毛巾过去,转身又去布饭。

张云雷坐在饭桌前,拿着勺子喝了一口,鸡肉被吨的软烂,红枣的味道融进了浓浓的汤里,甜丝丝的,是他最喜欢的味道。

张云雷算了算,九涵说九爷离开京城已经不少天了,应该快回来了吧,回来之后会来见自己么。上一次见面,还是夜里,还没有好好看过他。

想起那天晚上,张云雷差点被呛到,轻轻咳了两声,耳尖带着面颊红了。

“张老板,您不会感染了风寒吧?请个大夫给您看看?”九涵在一旁耳尖得不行,嘟嘟囔囔像个老妈子。

“没事的,呛到了而已,别那么慌张。”

“那可不行,您要是有个闪失,九爷还不拿我开刀。”九涵看着张云雷的耳朵红了,止不住打趣道。

张云雷正想要驳回去,看见九涵一脸笑嘻嘻地,就知道他又动了戏耍自己的心思,干脆低头喝了鸡汤。

张云雷感受到了,自打昨晚自己问了九涵杨九郎的事情之后,这孩子就变着法的在自己面前提及那个人的名字。

张云雷小声在心里责怪着九涵,又远了心思。

杨九郎究竟是为着什么?

自己一无权无势落魄到风尘场所求生的人,有什么让他贪图的呢?

想到这儿,张云雷觉得面前的吃食索然无味,便撂了筷子。

“九涵,撤了吧,我饱了。”

九涵不明所以,只上前悻悻地撤了东西。

“张老板,离您下午上台还有一段时间。您看要出去走走吗?”九涵收拾了桌子,看着张云雷精神不太好,就小声给了个建议。

“不了,我去戏台后面看看。”停了停又改了主意,“我看看戏词吧。”

张云雷走到上间侧间的书桌旁,拿了本戏词琢磨起来。

要排些新东西了,总唱这些个老的,看客该失了兴趣了。

戏本里讲的是个爱情故事,富家公子和青楼女子,相爱的时候倒是轰轰烈烈,临了临了却换来了个悲哀的结局。

富家公子拒绝不了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和门当户对的女子成了亲。

青楼女子在青楼等着他来,等着富家公子遵守自己的约定,但经不住岁月和时间,终究了解在了青楼里。

张云雷看着戏本不说话,他觉得这结局不好,悲情兮兮的,他考虑了考虑,想给这出戏换个结局。

他站起身,在屋里踱步,无意间看见了放在桌上的铜镜,看见了镜中的自己。

悲伤的结局有什么不好的呢?那是事实。

张云雷想,若是换了个喜剧的结局,现实生活中可怎么收尾呢?

他冲着镜子里的自己龇牙咧嘴,突然笑了笑,你看,这就是清晰的,也真实的事实。

“张老板,午场的戏还有一个时辰开始,您去准备准备?”九涵推了门进来,步子轻不可闻。

张云雷把自己从镜子拉出来,“好”。

午场的戏总是热闹的,京城张老板从前只唱每月初三九,现今却加了些时日,变成了三天一场。

每到这个时日,戏院就变得人头攒动,里三层外三层。

“张某谢各位捧场,不胜感激。”张云雷合手站在台上,清冷的模样一直没有变化。说话的声音也还是那么平平淡淡,没什么波澜。

“各位,今儿个就到这儿了。”戏院老板笑嘻嘻上来了,张云雷转身下了台子。

“张老板,您去卸了行头,咱们回去写歇着。”九涵赶忙迎了上来,扶了张云雷。

“九涵,你…….”,张云雷话还没说完,就被吵闹声打断了。

“什么东西!我你也敢拦着,他张云雷是个什么东西,怎么?我有钱也见不得?”

张云雷听见吵闹声皱了皱眉,抬头向后台的侧门看去。

几个戏院的小厮拦着一个想闯进来的男人,男人嘴里骂骂咧咧,一边向里冲,一边和几个小厮推攘。

“哟,张老板。”这男人探头看见了张云雷,就要往里进。男人手下的人拦了门口的小厮,让他进来了。

“张老板,久仰久仰,咱可是你的戏迷呀。来这儿想请您到我府上给我单独唱出戏。”说着就向前靠。

九涵见势急忙伸手挡了,把张云雷隔开。

“什么东西,爷爷我也是你能碰得的?”说着就要去打九涵。

张云雷伸手抓住了对方抬起的手,护着九涵在身后,用手拍了拍九涵的胳膊。

九涵会意赶忙跑出了后台,去了上间找张顺,又急忙托人去杨家找管家。

张云雷把手里的手甩了出去,瞪着找麻烦的人。

“这位爷,我身边的小厮也是拿钱办事儿,您就大人大量,抬手放了他。”说着整整袖口,“我回去自会教训他冲撞您的事,不需要您来替我。”

对方被张云雷的样子吓了一跳,这戏子,倒是怪不卑不亢。

“行啊,张老板开口,我自然给个面子。”

又往前走了一步,“请张老板去府上的事,不如就现在?”

说着拉了张云雷的手。

张云雷狠劲儿挣了挣,想要甩开握在手腕上的手。

“这位爷,戏院有戏院的规矩,我们不能去外面唱戏,您见谅。”

张云雷还挣着手腕上紧握的手,语气还算是平缓地说了反驳的话。

“规矩是人定的,以张老板的角色,毁了规矩也使得。”

张云雷没了法子,在这儿谁都不好得罪,只能压了心里的恐慌想着拖延一阵,盼着九涵可以再找些人过来。

“这规矩怕是不好破啊。”

有人的声音响了起来,张云雷急忙抬头去看了。

杨九郎带着手底下的人拦了门口的众人,走进了后台。

“您这话说的,规矩肯定是破不得的。”杨九郎走到张云雷跟前,伸手把蛮横男人的手从张云雷手腕上扒开,拉着张云雷站在了自己身后。

他没说话,只是拉着他的手,就那么护在身后。

“刘五爷,您这不管着自家粮面生意,来戏院凑什么热闹?”杨九郎斜眼看了看对面的刘五爷,语气带了些冷淡。

“九爷这话说的,允许您出来寻寻乐子,不允许我来?”刘五爷也毫不客气地驳回了。

“您这话说得在理,只是,刘五爷”杨九郎往前站了站,握着张云雷的手还是没有撒开。

“您这儿玩乐我管不着,可您的手伸得太长了。”仗着自己个子高于刘五爷,杨九郎干脆贴着他,低头看着刘五爷,“伸到我身边的人身上,刘五爷,别引火上身,烧着自个儿了。”

杨九郎看着刘五爷,眼睛里多多少少带着些怒气,可又搀着不少不屑。这样的眼神让对面的害怕了。

“你…”半天憋出个你字。

杨九郎拉着张云雷贴在自己身后,松开他的手,又去拽了拽刘五爷的领子,“别你你你的了,回家看看,家里的粮仓不要着喽。”

被拽了领子的刘家五爷慌了神,急忙叫着人风风火火的跑了。

杨九郎笑阴阴地看着脚下抹油的人,敛了怒气回了头,看向张云雷。

“还好么?”杨九郎轻声问。

他看了看张云雷在身前交握的手,手还在颤抖。

杨九郎叹了气,伸手抓了他的手握在手里,伸手把两双手捂在自己手里。

“怎么出了这么多汗,还这么凉?”他笑笑看着张云雷,“害怕了?”

张云雷任他把自己的手捂在手里,低着头一直不说话。

“别害怕,我在。”杨九郎轻轻地说了话。

张云雷微微一怔,他突然想起昨晚的梦,那个来牵他手的人也有现在干燥的温暖的手掌,也对他说,别怕。

梦境好像变成了现实,张云雷看着握着自己的手,抬了头,怯生生的。

“九郎…”

握着张云雷手的杨九郎突然停了动作,看着张云雷的眼睛,

眼睛里是他,也只有他。

“哎。”

杨九郎如是说。

-----------


英雄馕上线\(//∇//)\


我刚刚发了想起来今天没有碎碎念…


重新编辑一下


谢谢宝宝们支持我,超级感谢❤️


在这之后张老板应该会和九爷有更多的交流…大家期待期待吧❤️


文笔有限,希望大家喜欢啦❤️




评论
热度 ( 9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后生仔 | Powered by LOFTER